饼干饼干饼干!

好 各自为王

【泗源】我不借

我是不是要改名叫考拉!!

Unbelievable:

新生日常6,
张专员找伍扬借钱,
伍扬不借钱的梗
小学生文笔嘻嘻嘻
 
 
 
 
  逐渐入冬了的季节,张专员的大衣却挡不了什么风,红着鼻头和脸颊,站在深度发觉公司的楼下,抬头望着十八楼,那是公司大老板的办公室。
 
 
 
  搓了搓冻僵了的手,掏出手机,其实并不确定那个大老板有没有换手机号,照着自己的记忆,一个数字一个数字的按下。
 
 
 
  很意外的打通了电话。“喂?伍扬。”张专员拨通了电话,说话的语气不免有一丝尴尬。
 
 
 
  回答他的声音没有一丝波澜,伍扬年龄不算小了但是声音还是依旧的悦耳聆听,和温柔:“嗯。怎么了。”
 
 
 
  伍扬的声音听不出一丝犹疑,仿佛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找他的一样。
 
 
 
  伍扬听到听筒对面还偶尔会有车鸣声,但是没有撂下电话,两人沉默了一段时间,就这么举着手机也不累。
 
 
 
  好像是被风吹的不怎么感觉冷了,可能是冻得快要没知觉了吧。张专员站了一会儿,决定离开,倒吸了一口凉气和伍扬说:“伍扬。我想…借点钱。”
 
 
 
  这几个月跟程以鑫跟久了,没有发现任何的黑料,不知道是不是深度发觉做了手脚还是程以鑫底子真的太干净。
 
 
 
  公司真正的资深记者也没几个,张专员也没有一点深度发觉的料,《飓风周刊》现在也做不下去了。
 
 
 
  张专员听到上头说公司破产了,原本销量很好的杂志现在被停刊了。
 
 
 
  本来住在给员工安排的房子的自己现在却被赶到睡大街,银行卡里钱也差不多都赔了去,零头还不及小学生口袋里的钱多。
 
 
 
  张专员左思右想自己有没有得罪什么公司的大老板或者艺人,自己一直保持礼貌客气,不可能的。
 
 
 
  再后来只能想到上次跟贺呵呵一起跟踪宋玄,恰好宋玄的哥哥是敖三也遍想通了。
 
 
 
  “兄弟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张哥,别活的太拘束了。”贺呵呵拿着相机决定回到了老家成都,继续开站子追星。
 
 
 
  罢了,一个特保公司的老董能轻易地把一个记者弄成现在这个落魄的样子也是很厉害了吧。
 
 
 
  深度发觉公司附近并不是清清冷冷的,反而和其他娱乐公司不一样,斜对角就是一条不算大的商业街,很是方便。
 
 
 
  “伍扬。”专员摸了摸冻红了的鼻头,路过了一家宠物店,“小时候你家也有只狗来着,叫什么、什么查理来着?”
 
 
 
  “嗯。查理。”伍扬看着面前几张陶醉给的吉他谱子听张专员说。
 
 
 
  伍扬想起来以前初中和张专员一起出来玩,带着查理,查理很喜欢张专员,见了他就摇尾巴,但是偏偏就不让张专员抱。
 
 
 
  那时候张专员手受伤了,不知道是查理太通人性了,还是单纯的不想让张专员抱。可是怎么看查理都是很喜欢张专员的。


 
 
  “查理他…”张专员一边走一边抿了抿嘴,意识到自己不应该提起来的。
 
 
 
  “十多年过去了,它前两年走的。”伍扬的声音依旧像没什么情绪一样,没有叹气,没有喜悦。
 
 
 
  张专员看着琴行里摆放整齐的吉他,换了只手继续和伍扬说:“你还记得初中的时候吗?我们抱着吉他在外面唱歌。”
 
 
 
  “《蝴蝶花》和《天使的翅膀》”伍扬放下手中的乐谱,忘了眼放在不远处的吉他,那把是张专员上高中的时候一直想买的,他说他该换琴了,可是说完这句话他却没有再弹过一次琴。
 
 
 
  张专员听伍扬话多了起来,发自内心的笑了:“还有《父亲》《你不是真正的快乐》《别找我麻烦》。”
 
 
 
  “专员,你这句话可真奇怪。”伍扬听了有点好笑,就像当年的张专员总能逗笑自己一样,张专员唱起歌就像个仙子,可是私下却被身边人评为“行走的表情包”。
 
 
 
  “那你现在怎么不唱了?”张专员哈了一口气,耳朵也冻得通红,很正经的语气。
 
 
 
  “你不也不唱了?”伍扬有一点想笑,表情温柔似水但是张专员却看不到。
 
 
 
  张专员的鼻息有些不稳。他想伍扬应该知道自己现在的处境,但是自己却不好意思说出口借钱这句话了。
 
 
 
  “伍总。”张专员站在卖章鱼烧的小店门口,“你想吃芥末章鱼吗?”
 
 
 
  “嗯,买一份吧。”
 
 
 
  “伍总,你可以借我一点钱吗?”
 
 
 
  “我不借。”
 
 
 
  伍扬很干脆的说完就挂了电话。
 
 
 
  张专员盯着手机发了会儿呆,自嘲的笑笑准备找个公园长椅先凑合凑合。
 
 
 
  “叮咚——”手机的短信铃声。
 
 

  短信上写着一串地址和一句话:
 
 
  来我家。过几天带你去澳大利亚抱考拉。
 
 
 
  END.

评论

热度(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