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干饼干饼干!

好 各自为王

【泗源】被驯服的象

我!的!妈!

Because Meet You。:

被驯服的象


陈泗旭&张真源


不要上升真人×628


1w


01.
声音不错,可惜听不出感觉。




陈泗旭对视频中的小孩努努嘴,有些失望的点了点返回,可手机被他满满当当的音频文件卡的直接奔八了似的。




烦躁。




陈泗旭把手机往课桌上一叩。




……




“陈泗旭,下课来我办公室。”




02.
不知道拖到了第几节课,陈泗旭一直不愿挪动自己的身体,同学都稀稀拉拉跑去操场了,他还在一个人认真严肃的玩着手机。




张·苦口婆心班主任·真源绕到了他的身后,再次看见他勾着身子玩手机的画面简直气出心脏病。




“陈泗旭。”张真源过去戳了戳陈泗旭的背。




正常班主任都是掀起桌子劈头盖脸一顿骂再把手机摔了吧。陈泗旭的思想突然从手机屏幕一点一点溜到背脊上试探的指尖,觉得好笑。




终于,陈泗旭被后背的动作惹得不耐烦了,虽然说从他进来的那一刻他的注意力就已经没有办法集中,但手机突然冒出电量低的通知成功成为了导火线。




“不要弄我。”


张真源立即抽回作怪的手,不自觉挺直了腰板。“……你说你玩手机以后有出路吗,你说你看这些视频你学到了什么你说。”


“你烦不烦。”


“你说你学到了什么。你这样以后上不了大学。”


“我本来就不想读书。”


“……那你说你家长管不管你。”


“不管。他们也管不了我。”


“好,那我就要管你。你看别人,这个视频里的小孩,唱歌唱得又好学习又好,”


“那我不看行了吧。”


“你看别人,我就挺喜欢这个小孩。如果你像他一样我肯定会很喜欢你的。”


“我不需要你喜欢。”


“……”
“那你说我作为你的班主任我该怎么办。”


“你想怎样就怎样。”


“……等会来我办公室。”




心态崩塌。




陈泗旭看到出教室门还带着掩面撞墙动作的班主任突然觉得,有点可爱。




03.
张真源越来越烦了。




语文课有他数学课有他什么课都有他踮着脚向教室里望。每次陈泗旭看手机看累了抬抬头都能碰上张真源关切的眼神,然后下一秒就立刻闪开,这一系列像是心虚的动作做完后才反应过来,我是来抓学生的。




张真源立刻调整自己的表情,假装杀气腾腾的瞪着陈泗旭,没料想里面的人直接行云流水的翻了个白眼,没带一下犹豫。




陈泗旭照旧低下头继续玩着,张真源气得直跺脚,挥手就欲要打人。




事实证明他没控制住。一个拳头磕在玻璃窗上,不止内心平静了,整个教室都安静了。




嗷——要疼死了。




张真源被全体同学盯得脸通红,有些无措的情况下中气十足的吼了一句陈泗旭。陈泗旭缓缓抬头冷漠的看了一眼他。




气势瞬间弱下去。




“……你……来一下我办公室……。”




“张老师,又怎么了啊。”


“……谁让你上课玩手机的!说了你多少次了!”


“张老师,现在是上课时间,说话也小点声吧。”




“……陈泗旭你到底听不听话啊。”咬牙切齿。


“不听。”


“你……”


陈泗旭懒散的站在办公桌前,看到张真源气急败坏的样子觉得特别,有趣。




“张老师,你要是想经常来教室看我呢,也安静一点,别激动到砸玻璃,那么多人看到多不好。”




“!!!谁看你了你一天到晚——”




陈泗旭以太吵了的理由理直气壮的俯下身捂住气到拍桌的班主任的嘴,那人倒是一下就安静了。




脸还有点红。



陈泗旭勾了勾嘴角,松开掌心被呼吸温润的手,又没忍住摸了摸头。




“我走了啊,张老师。”




“……”张真源已经失去辩驳的力气。




“你那个,手……没事吧。”




“……没。”面对陈泗旭突然的关心有点无措,手抖着整理桌上的文件,不再抬头看面前带着戏谑表情的人。




陈泗旭越来越烦了。




04.
今天的物理课陈泗旭依旧没听进去,自顾自的听着首页推荐歌曲,突然对指法有些好奇,便拿起手机仔细看了起来,却一不小心磕到了桌角,慌慌忙忙去捞自己的手机,不仅把耳机扯掉了,原本自动暂停的视频又被他混乱弄得适得其反,吉他的旋律响彻整个教室。




物理老师并不是一个脾气很好的人,至少在陈泗旭认为。虽然物理老师已经放弃管教他,但对于影响班级上课,后果。




“陈泗旭,站外面去。”




陈泗旭随意挪了挪身子,无奈的走出教室门。




啊,忘带手机出来了。




陈泗旭可怜巴巴的吹着冷风,从教室门口扑到了走廊边上,胳膊撑护墙上,双腿在离地面高一点点的距离上晃啊晃,看看天边的云,又想到了哪首歌,哪句词,慢慢的把身体放下来,趴着护墙边闭着眼睛回想,把脑袋搁在胳膊窝里,只剩下头顶的一撮呆毛还在摇。




“陈泗旭?”




……好烦哦好烦哦怎么又是班主任。




陈泗旭听着这不到几天就让人熟透了的声音,一动不动。




张真源突然举起手拂了拂他头顶上被风吹起来的头发,刚把头发捋顺了,又被风吹起,张真源又耐心的去给他一下一下抚平,指尖在他的发丝中穿过,互相感受到彼此的温度,却又像早就融合一样,没有人感到突然的侵入感,只是一下一下默认这样的动作。




“张老师?”物理老师从教室门口走出来,大概是又忘了自己的老花镜。陈泗旭这样想着,仍不愿抬头看,只是刚才的动作过于柔和,以至于现在失去头顶上温暖的动作后,有些不知道怎么面对寒乎乎的风了。陈泗旭不耐烦的动动脑袋,却引起了物理老师的注意。




“张老师。不是我故意找茬,你说你们班的陈泗旭,每天都不好好上课,你们班也不是什么重点班我知道,但也不能影响别的学生上课吧。”




说话带枪药的感觉,让人很不舒服。




“对不起对不起……他可能今天有些不舒服或是怎么的……”张真源偏头悄悄看了一眼陈泗旭倔强的小脑袋。“他真的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那是哪样?张老师,你是太年轻了,你也知道,教师,经验很重要,你的判断能力自然比不上我们这些老教师,你知道为什么学校不让你带重点班吗?那还不是因为……”




“闭嘴。”陈泗旭发出闷闷的声音,随后脑袋也抬了起来,眯了眯被阳光刺痛的眼,不屑的撇过他,转而去看天空的白云,“您呀,要真有本事,也不会被我气成这样。”




物理老师的脸气到涨红,陈泗旭又舒服的趴下去,一动不动。




“行吧,你看看你的学生,这就是你的学生。”物理老师声音发抖的说,连表情都显得十分扭曲。




“我觉得,我的物理老师,也不怎么样嘛。”依旧以后脑勺回复,从手肘边传来闷闷的声音。




“呵,就你,你有资格评价老师?你什么玩意儿啊,连大学都考不上的人就是个废物。张老师,别费精力在他身上了,与其现在给他扰乱教学秩序,还不如让他一个人滚回家。”




“徐老师,请注意一下你的态度,毕竟为人师表,就算他有做错的地方,你也不可以这样侮辱人的。”突然担心起身边那位敏感的小孩,张真源心里有点慌乱,甚至难受。




“我态度有问题?呵,态度有问题教学还能好吗?你可以查查上次月考的分数,参加了我的辅导班的,没有一个人不是八十分以上。”




“私办辅导,高额收费,提前透题,是啊,您怎么这么优秀。”




“你——!像你这种人就算是给你透题你都做不出来!你就是个废物!”




“那你就是承认了。”陈泗旭不否认自己的声音在抖,他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现在很难受。




要赢,就得装轻松,就像别人找不到你的弱点那样。




“徐老师,您也别吵了……”




“我吵?到底是谁在无理取闹!我说错什么了吗?他成绩在班上有一次不是倒数第一吗?他父母来开过家长会吗?他取得过什么荣誉吗?他还有什么特长吗?他什么都不会,他就是个废物。”




“徐老师,请您自重。”他的性格向来是不温不火,对待事情也是能过就过,可这次咬牙切齿的“顶撞”前辈,却一点后退的心都没有。“他是什么样的人,你不了解,就不要轻易去评判。如果说你有资格去评判他,那么他又为什么没有资格去评判你,师生也是要互相尊重的,更何况您教了那么多年的书,道理应该都比我清楚。”




徐老师面带冷笑,听不进张真源说的任何一句话。




“还有,他是我的学生,我不会放弃他,永远不会。”




这句在徐老师看起来十分可笑的话却狠狠的捏了一下陈泗旭的心,顿时鼻子酸酸的感觉就上来了,惹得眼眶有些湿润。




多久没有人会相信他了。




听到脚步声走远,陈泗旭小幅度的往袖子上蹭蹭眼睛,想把所有有关懦弱的证据全部擦去,然后再抬起头,做一个盖世英雄。




可他还没来得及抬头,就又被那只手摸了摸脑袋。




“陈泗旭……?你会哭吗?”




这句疑问句提得怪怪的,陈泗旭根本来不及深究,他刚气的抽出双手抓住在头顶上动作的手,转过身对着张真源。




“张老师,比我矮就不要摸我头了。”




张真源被气的一跳,更加挣扎着要抽出自己的手去再次碰碰他头顶上的呆毛证明自己。手是抽出来了,可陈泗旭一根手指顶着自己肩膀就完全够不到那人的脑袋了。




好气哦。




“陈泗旭,徐老师都说你课堂扰乱秩序了,你还在这闹!”张真源突然一副严肃的样子,弄得陈泗旭的态度又瞬间冷了下去。




看着陈泗旭这个样子突然有些心疼,又不得不采取措施进行管教,朝天那边的方向指了指操场,说让他去跑四个圈。




“哦。”陈泗旭把外套一脱,直接扔张真源身上,只剩短袖的他被风一吹还是忍不住发抖。




“喂——别脱衣服啊……”意识到自己奇怪的态度后又立马弱了下来。




“等下跑得很热。”陈泗旭边说边往楼梯下走。




“可是——”万一感冒了怎么办。张真源快步追下去,在最后一阶楼梯上绊了脚,直接往下滑,手中扯着的衣服刚好落到了陈泗旭的怀里。




准确的来说是张真源落到了陈泗旭的怀里连带着衣服。




“碰瓷。”




“!”张真源拍拍自己的老腰站直了,把衣服给他塞怀里,一肚子怒气转身就准备走,又踢到刚才那阶梯,差点重心不稳就扑楼梯上成红地毯了,又被陈泗旭抓住了一胳膊给他拎起来。




“你怎么老像个傻子一样。”




“……”




张真源像个闹脾气的小孩,胡乱的怕打陈泗旭抓着自己的手让他松开,自己顽强的跑上楼表示再也不想理他了。




陈泗旭怎么把外套放在了操场边……




傻子啊我让你穿上!




张真源又改变路线往楼梯下跑,可他到达操场的时候陈泗旭已经开始执行他罚跑的命令了。张真源抓着陈泗旭的外套去追,一边喊着穿上衣服啊,陈泗旭就觉得这个画面好笑,低头暗暗笑着,连跑步的气息都不太稳了,可又不觉得累。




全世界最傻的班主任。




陈泗旭还在跑,没有丝毫要停下来的意思。张真源还在追,只有想暴打陈泗旭的意思。




终于还是停下来了,张真源一个顺拐把自己绊倒在地,好在没有擦伤,心里还念叨着是不是老了我曾经顺拐的时候也没摔过啊。




张真源觉得逆风的方向好像被改变了,一股股清风往脸上吹来。




“傻子啊。”不知道什么时候陈泗旭冲到了张真源面前,还喘着气,可张真源开口就是“把衣服……穿上……”




看起来也喘的不轻,但伤得也不重,陈泗旭不自然的反复瞄了他膝盖、手掌、手腕,多处后才放心继续向前。




“喂——”




陈泗旭不理他。




张真源从地上爬起来,又追了上去,这次直接发力扑到了陈泗旭的后背。




“……”
“你好重啊。”




“……”张真源假装什么都没有听到,自顾自的给你强行套衣服,就像幼稚园的生活老师一样。




风吹的有点冷,张真源看到陈泗旭的耳朵都红透了。




“别跑了。”




“为什么啊,张老师。”




“……下午不是有拔河比赛吗,要在操场的。”




“可现在是上午。”




“……我说不跑了就不跑了。”




“张老师,我发现你,很关心我哎。”陈泗旭理了理张真源给他披上的外套领子。




“……你是我的学生啊,班主任肯定要关心的。”




“哦。” “你喜欢唱歌好成绩又好的人?”




这突如其来的问题让张真源一怔,“喜欢”这个字眼他不知道怎么去理解。




张真源没有回答,陈泗旭也没有追问,两个人从你追我赶的起点一起走到了肩并肩的终点。




铃声响起,校园大概马上又要恢复到热闹而不属于我们的画面。




陈泗旭突兀的说了句老师再见,张真源抬起头却只看到了他的背影渐渐变小。他又低下头去思考刚才的问题,可脚步声好像近了。




视线中突然出现一双白鞋,张真源抬头,便被陈泗旭不轻不重的拥入怀抱。




“谢谢你。”




他又转身跑开,带走了身边的风,自己又像身处逆风处。可刚才的风,明明很温柔。




05.
陈泗旭都不知道张真源这么小只的人为什么要来参加拔河比赛。想到上午以身高和手长的方式欺负他的时候就觉得好笑。




两边都在调整姿势,一个一个人的脚相抵住。陈泗旭看了看张真源身后的徐老师,眉头一皱。




可眼里的张老师还是傻兮兮的笑着,还向陈泗旭投了一个笑眼。




他哪接的住啊,撇开视线转头不去看他,撅起的嘴又忍不住向上扬。




加油啊,张老师。




直到比赛开始陈泗旭才恢复到光明正大盯张真源的状态,心里跟着节奏一起紧张着,拳头一下一下暗暗握紧,却还是看到张真源的脚步止不住向对方那队滑去,却又看他拼命的,一点一点的努力。赢了。




他笑了笑,他也笑了笑,可他看着他脸憋红的喘气有点担心,再加上他咬牙看着红透的双手的样子。




陈泗旭皱了皱眉,找不到关心他的理由。




第二局交换场地,张真源还是咧开嘴站好队,自信又有感染力,在陈泗旭眼中衬的十分美好。




这一局似乎更为危险,陈泗旭觉得张真源的手臂都在打颤,一直抖个不停,咬牙坚持的样子深深的印在脑海里,异样的感觉冲向大脑。




相抵的脚忽然在张真源和徐老师之间断开,张真源没有借力点后脚下一滑,整个人跌坐在地上,腿是直接向地上擦过去的。




陈泗旭猛的冲过去推开张真源身后不但不去扶还退了老远,生怕他砸到自己身上的徐老师。他第一次觉得自己是发自内心的“叛逆”。




秋天好在穿了长裤,可脚踝处还是有明显的擦伤和碎石,再加上刚才失重几乎所有重量都压在了腿上,陈泗旭不敢想象以脚踝为支撑点撑起整个人,有多么痛。他咬了咬嘴唇,想要抱起张真源。




“去医务室。”




“别…还有最后一轮了。”




“张真源,你能不能在乎一下你自己。”




连名带姓的称呼,很凶,但却莫名的给人一种依赖感。




“就……最后一轮……”张真源看了看陈泗旭皱着的眉头和担心的神情,直直触动了心里。




“你相信我,好不好。”




“好。”




陈泗旭扶着他站起来,听着他细小的吸气声,心里乱作一团。




“徐老师,你下去吧。”陈泗旭冷冷的看了他一眼。




“这是教师拔河比赛,关你什么事,你班主任要是不行了,就别逞强了。”




“我看你也不行了。”陈泗旭不去理会他,自己站在张真源身侧后,把他的手放在麻绳上,自己也在旁边紧紧握住,用自己的脚抵住他的作为发力点,也为了防止他摔跤。




“你!”徐老师还在旁边歪鼻子瞪眼。




“校长也在呢。”言外之意他懂了便只能噤声。




“陈泗旭,你有多大力气啊,况且这是在比体重呢。”张真源在身边叨叨叨个不停。




“你很啰嗦哎。”




“……”
张真源一脸“哼”的样子。




“我陪你赢。”




比赛结束后陈泗旭嫌弃的看了看张真源骄傲的小表情,揽过他的腰就往医务室走,中途还挑衅的撞了某人,对此张真源居然没有批评他。




陈泗旭也有些小骄傲。哼。




脱离人群的视线,陈泗旭放开了张真源。




“……喂,你就这样不要我了吗。”




“嗯。”陈泗旭憋着笑往前走了几步,又听到张真源带着哭腔喊的他的名字又一下急了,倒着退回去,在觉着距离近的时候脚步变小了一点,伸手往后方试探,刚巧抓住了他的手。




陈泗旭头也不回的在他面前蹲下。
“上来吧,张老师。”




班主任趴上了不良少年的后背。




校医务室的老师也去操场拔河比赛了,陈泗旭全然没有记起这一点,把人轻轻放到床边就开始琢磨起药品,看到张真源用手指尝试去碰伤口的样子立刻制止喊着“别动!”。




张真源整个人怔住手立刻弹开,乖巧的像个做错事的孩子。想到这陈泗旭又有些想笑,端了个盆子去打了些水,蹲在他脚边,用棉签小心的擦拭着伤口。




张真源低头看着他的发旋,又想伸手揉他脑袋,可爱得不行。




陈泗旭本来擦拭的好好的,抬头看到张真源笑得那么甜手就一抖不小心用了点力,接着张真源就嗷叫出来了,面部表情狰狞。




好傻好傻好傻啊,我的班主任。




处理完伤口后仰视班主任的陈泗旭突然站前,变成了被班主任仰视的陈泗旭。关键是这个过程中张真源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他,从低头到抬头,很傻的一个过程。




陈泗旭用手掀了张真源的刘海,把汗也给他擦了一遍,接着就捧着被麻绳擦伤的手仔细查看,鬼使神差的吹了一口气吹到了他的心里。




张老师趴上了陈同学的后背。他们晃呀晃呀,直到时间都老了。




06.
一个学期只剩一个冬天了。




平安夜那天张真源收到了很多苹果和小贺卡,都是夸他好看又温柔的。张真源打开了一个一个小贺卡,看得时候还是特别幸福的表情。




于是日常私闯办公室的陈泗旭也好奇的凑了过去,然后就黑脸了。




陈泗旭把装苹果的小盒子重重的放在办公桌上。




“陈泗旭——”




陈泗旭不理他。头也不回的走出了办公室。




……




“……记得吃。”陈泗旭别扭的倒走回来说。




“噗……我吃不完啊~”张真源皱眉看着桌上一堆的苹果发愁。




“你爱吃不吃。”




……




陈泗旭的脑袋又再一次从办公室的门边冒出来。
“……你就吃我送的就行了。”




“那其他的就浪费了啊?”




“……我不管,反正平安夜你只能吃我的苹果。”




【TO:我的最傻的班主任
              张真源,平安夜快乐。永远开心。
                                                                       陈泗旭】




07.
跨年那天陈泗旭手机都玩得不安稳,掐着零点给他发了祝福,比他快那么一点点。




突然觉得争着发祝福是件很幸福的事情,无所谓谁快,但我们都在那一分钟内,实现了那个惦念了一天的事情,然后告诉自己,新年好,新的一年。




我会继续喜欢你。




这次的寒假比其他时候更为漫长,刚放假陈泗旭就有些受不了空荡荡的场景,总想着该去某一个地方,最后脑袋里出现的居然是办公室的样子。真是够了。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陈泗旭看到“傻老师”的字样突然笑眼弯弯,乖巧的说“喂——”。




手机那端传来的是骄傲的声音,他说陈泗旭你进步了,他说陈泗旭你真的特别棒,他说陈泗旭我永远不会放弃你。




陈泗旭含泪笑着。




“张老师,请我吃饭。”




“好。”




陈泗旭喜欢身边的他比他矮一点点的样子,这样就可以保证无论怎样你都在我视线范围。




陈泗旭从张真源的口袋里掏了四块钱,被张真源追着打,然后回馈给他的是一根带着春节味儿的糖葫芦。




陈泗旭喜欢看张真源在他面前做的一个奇奇怪怪的表情,比如吃糖葫芦被山楂酸到的样子,特别可爱,又只存在于他的眼睛里。




陈泗旭把手中的糖葫芦藏到身后,另一只手拉过在集市上看得不亦乐乎的张真源,指了指他手中的糖葫芦。




张真源觉得好笑,那么大个人了还向他讨糖葫芦吃,就递了过去,但陈泗旭没有要用手接的意思,把嘴凑了上去。没有意识到事情发展的张真源稳了稳棍子,却还是止不住的抖,最后陈泗旭无奈握住了他的手才勉强把那一颗糖葫芦咬拽了下来。




让你喂我吃个糖葫芦就这么难吗。




陈泗旭不小心露出了身后藏着的糖葫芦,接着就是张真源的大闹说你自己明明还有你还吃我的,各种各种。反正在他眼里都是撒娇。




于是他笑笑,把手中串着两颗糖葫芦的棍伸过去。




张真源咬住了一颗,尝试把它拽出来,陈泗旭觉得手拿着有点累,所以他换成了嘴。




他咬着左边的那颗,他咬着右边的那颗,他红了脸,他笑了眼。




“张真源,我们下次有机会还来看卖糖葫芦的老爷爷吧。”




“哦、哦……”




08.
高三的最后一个学期开学。




开学典礼的时候张真源开心得不得了,因为学校让陈泗旭作为进步最大的学生上台演讲,骄傲到跺脚。




陈泗旭站在台上还是有点紧张,心里没底,然后就开始瞅起了那位傻傻的班主任,开始读起张真源给他修正了几遍的演讲稿。




陈泗旭声音真的,很温柔。




张真源在台上看着他也觉得很美好。




“最后——我还要感谢一下我的班主任,张真源老师。”




张真源猛的抬头就对上了离自己很远很远的那个人的目光。




“谢谢你一直都没有放弃我,谢谢你给的温暖。班主任对学生的关爱也是很重要的吧——”




张真源觉得这尾音有点儿不对……。




“——像我的班主任就很喜欢我,我也很喜欢我的班主任。”




09.
胆子大了啊!




张真源径直向那头躲在办公室玩手机的陈泗旭走过去。




“陈泗旭!”




“干嘛啊。”




张真源瞅见了他脖子上的项链,突然皱眉。




“陈泗旭,你不知道学校不让戴首饰的吗。”




“哦。”




“摘了。”




“你帮我摘。”




“……”




张真源知道陈泗旭倔,无奈只好转到他身后去。可手刚碰上链扣却又被陈泗旭抓住了手,捏了几下,又放开。




陈泗旭把链扣转到前面,转过身去面对着张真源,然后把他悬在空中的手放到锁骨上。




“张老师,从前面解。”陈泗旭在他耳边说。




张真源的手颤啊颤,怎么也打不开链扣,陈泗旭也不急,就盯着他看。




“……”




在链扣透出一小口的时候,张真源手一抖恰好给它弄开了,可惜没拿稳,链子直接从陈泗旭的锁骨溜到了衣服里。




张真源尝试拯救了。把他领口拉开寻找项链那一秒才反应过来不对,立马松手第一个反应就是抬头看陈泗旭的反应。那个人还是一直盯着自己的各种行为。张真源眼神立马弹开。




……我刚才做了什么。




陈泗旭从衣服里抖出了项链,银白色的,上面是一头象。




陈泗旭把项链塞到张真源手里说送给他。




“不用了不用了……”




陈泗旭哪管这个啊,塞给他就走人。




想到这条项链还带着陈泗旭的体温就脸红得不得了,看到陈泗旭单薄的背影鬼使神差的说了句下次多穿点。




“张老师——你还想有下次?”




“……”




10.
不知道为什么开始所有有趣的节日都为对方而过,似乎不需要找理由。




但是情人节快来了。




陈泗旭把这种节日放在心里的情况下一般都是什么什么游戏的皮肤。所以当脑海里完全被张真源占据的时候,他不是不懂。




高三的课程很紧,陈泗旭开始向张真源问题的次数也多了起来,看到那张脸又想到课桌里藏着的巧克力。




“张老师?”




“嗯?”




“你……今晚有空吗?”




“现在不就是晚上了嘛,就算我有空你也没空啊,现在在晚自习呢。”




“那……你……下晚自习后呢?”




“不能呢吧……可能……要去同学聚会。”




“那有女同学吗?!”




“?噗……肯定有啊。”




“哦。”




“……喂!”




到晚自习结束陈泗旭还是一股怨气,看了看办公室已经暗了的灯觉得有些伤感。




他没勇气打电话问张真源在哪,也不知道要以什么身份出现,好在朋友圈刷出了张真源的动态,还有地点。




还有他和很多女生的合照。




陈泗旭捏着巧克力盒子就像抓着枪一样的冲向离学校并不是很远的火锅店。




捧着巧克力盒子冲进去,陈泗旭也不知道他是什么心态。




最后找了个理由说张老师这是我同桌让我给你的。




现在位置都搬开了你哪来的同桌。




同学们开始调笑起张真源在学校的魅力无限啊,听得陈泗旭有点不是滋味。




最后陈泗旭被迫跟着一起去了KTV,还强行要求唱一首。其实看到张真源的眼神就心化了,总觉得他对自己也有些期待。




他唱了我愿意,对着张真源唱的。




外面的风有点冷,怎么说还是二月的风,寒意刺骨。张真源裹了裹衣服。




“喂、不打算给我吗?”




“哦。”陈泗旭别扭的递出怀中的巧克力,在他拿到前一秒又收了回来。




“你让我给就给啊。”




“嘿,顺带给我醒一下酒。”




“老师工作日可以喝酒吗?”陈泗旭皱眉。




“呜那你到底给不给我啊……”




“那你抱我一下……。”




张真源委屈的看着陈泗旭,也不动,他就只好憋着笑走过去拆了一颗巧克力塞他嘴里。




“张真源,情人节快乐。”




张真源脸红红的,不知道是酒喝高了还是怎么的,反正迷迷糊糊。




趁机抱一抱。




11.
一年的最后一天。




中间大部分时间是在于努力学习去了,最后也没想到还能考个二本。张真源是高兴上天了,陈泗旭什么感觉都没有,就看着他笑。




成年了应该可以。




“张老师,今年一起跨年吗。”




“好。”




重庆解放碑是很热闹的,在汇合的那一刻陈泗旭什么都没有说。




就是有点想他了。




他走过人群抓住他的手那一刻几乎没有犹豫,张真源愣了一下,还是服服帖帖的和他十指紧扣。




足够了。




有点喧闹,陈泗旭拉着张真源到人群的另一边,拿过那边写着两个人名字的气球,把它勾缠到两个人的小拇指上。




不知道一起站了多久,甚至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累了便靠靠他的肩头,他累了便看看他,笑了。




“今年快要结束了。”




“嗯。”




“我觉得班主任不能和高中生谈恋爱。”




“……?”




“所以本大学生决定收了你。”




“世界上非高中生的又不是只有你一个。”




嘿,咋还有脾气了。




“那我错了。你要不要喜欢我一下?”




“那为什么…呢?”




“我不知道。我不太懂爱,我觉得你应该明白,你是第一个看到我玩手机玩到那种地步还好声好气的跟我说话的人,你是第一个说永远不会放弃我的人。我从来就没有想过有人会在操场傻傻的追着我跑,而理由居然是让我把衣服穿上。你真的好傻。至于摔楼梯碰瓷我就不去计较了。但是不得不说在没有你的时候,我挺想念你的怀抱的。可能勇气对我来说很重要,爱也是,你更是。因为你给了我这一切。你知道吗每次我向你提出的邀请,你的回复真的可以让我高兴好久。我想光明正大的和你过节。就这样。”



“那你也是……第一个缴手机的时候发现是在认真看音乐视频的坏学生?但在我心里你从来没有坏过。不知道为什么你给我的感觉是顽固又有些脆弱的,也不知道哪来坚定不移的信任去相信你,你帮我擦药的时候……很认真,然后很帅……你很调皮还有点任性,但是每次被你怼都有奇怪的味道,而且…是甜的。谁知道不小心祸害了高中生。”




“我这不是不良少年吗,张老师。再说了,你怎么就确定是我先被你祸害的啊,说不定你早就暗恋我了呢。”




“要不要脸了要不要脸了!”




“不要了不要了!”




“你不觉得这样聊天特别像小学生吵架吗!”



“略略略!”




“陈泗旭其实你真的很傻。”




“谢谢,张真源其实你也是。”




倒计时和两个人的笑颜同时亮起。




10


“我不需要你喜欢。”


9


“我永远不会放弃他。”


8


“谢谢你。”


7


“……我不管,反正平安夜你只能吃我的苹果。”




6


“张真源,我们下次有机会还来看卖糖葫芦的老爷爷吧。”




5


“——像我的班主任就很喜欢我,我也很喜欢我的班主任。”


4


“张老师——你还想有下次?”


3


“张真源,情人节快乐。”


2



“那你要不要喜欢我一下?”



1


写着两人名字的气球在贴紧的唇边升起,再也遮不住挨紧的小脑袋,飘到了看不清的天空。他一只手握着他,一直手攥着他送的项链,那只银白色的象。




他拂了拂他的刘海,他亮出手中的项链,笑得和以前一样的傻。




他和他咬着那只象,觉得傻又浪漫。





无论是一年的结束,还是开始,很庆幸即使从没去确认什么,但还是从认识后就没有分开过。如果可以,我希望陪你走到最后。



我需要你的爱,一下,两下,三下。




“新年快乐。”



——2017End.



新年快乐。合唱两周年快乐。


永远快乐。




90°鞠躬

评论

热度(1760)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